嘉世欧耶

被自己纯笑了,连这个同人文都不会写!!!

【嬴光】好像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鬼〈三〉


ooc预警!——————————————————————————

“…‘小光’,你可以不走吗?”


这是我在这个第二天,听到他说的‘小光’,就从昨天褚大人回来后,他就再也没有叫过了。


我也有点惊讶,停下来看着他。

而古代版褚嬴也沉默了,他叫停我后,不开口了,虽然我知道他是在想该怎么样开口。

但是吧,我觉得这样子耗下去也不是办法。

所以我……

  主动开口。

  

“要不我跟你说……”


  “我是怎么样和‘褚大人’在一起吧。”

  “以及……怎么样相识的?


我看向那个古代版褚嬴,而他并没回答,我也不管,自顾自的说。

“不管是在某年,不管是在某月,我都能把它记得清楚。”

“即便会忘记,会忘掉,但我还是忘不了我们相识的那场杨日里。”

  

“我们那场相遇是在逢春初年的……”

“那年……”


我与他是竹马,换作当时那个我这样子说。

那便是说……

  ‘死对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他当时的样貌很像女孩,因为他留着长发,以及穿的有点像女孩,但并没有穿裙子。

当时我还把他当做女孩子。

当做未来媳妇小心翼翼的保护他呢。

想想就尴尬。


我与他的相遇是在某个糟糕的雨天相遇的。

当时我打着雨伞,叼着面包,努力奔跑。

因为我要迟到了,去上兴趣班。


在某个斑马线等绿灯时,我看到了他,但是他浑身湿透。

而且再加上他浑身的湿透样,真的很像女孩子,我想都没有想,直接递给雨伞,让她打伞回家,我自己淋雨跑过去那兴趣班。

但是他问我。


“那你怎么办?”

“那没事,离这点远跟本不会让我感冒的”

“区区小雨,不在话下”

“那伞该怎么还你?”

“就在这个斑马线等呗。”


到后来嘛感冒了,他也感冒了,不过那个伞最终也没还,是过了几天还给我的。

我们就这样相识了。


到后来上了初中还知道是男的,但是还特别的不生气,并不会破口大骂,而是思考。

之后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我们当了朋友。

我们那时的关系特别好,大概是挚友或朋友。

好像是因为围棋,还交的朋友吧。


是彼此的挚友。

是互相了解的知彼。

也是琢磨不透的好友。

与此同时也是……

  ‘死对头’


每次我逃课,他精准的抓到我,还告诉老师,虽然逃课不好,当时我还是有点恨透他了。

每次出售东西,他要么没收,要么就是吐槽。


他印象最深刻的吐槽我那几句话,我还倒记得,想忘也忘不了。

当时我还特别生气。


好像说……


“卖东西又这么烂,还那么盗版”

“干脆别卖了,把你这些东西都拿去废品站吧”


最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和他分开了一段时间,好像大概是……

  “三年”

“也放弃了围棋三年”


我去方圆大学,而他去国外留学了。

这便是我们分离。


之后再次重逢,是在我大学里住那段开始。

当时学校在好多人都在宣传,有一个围棋老师会来我们学校,而且特别厉害。

但是我没有想到会是他……


但是我听这些消息的时候都没认真听,唯一认真听的还是从我兄弟口中得知。


哎,时光,你听说了吗?

我们学校有一个新来的围棋老师。

“据说他是很好看,很受女生的欢迎。”

“而且还是从国外来的。”

下棋可厉害了,还和世界冠军下出了神之一手!

打的世界冠军都措手不及,真的是非常的厉害,也是最年轻的九段。


但是我很没心情去细想这些事情,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有人动了我那小挂件,现在还给努力找小偷,哪有心情管这件事?


那个挂件是一个比较精致的小猪,是初中时期,褚大人用来吐槽我而送我的。


去前往上围棋课的时候,听说会有新的围棋老师来,还很不高兴,干嘛要换啊?我觉得原来的就已经挺好的,新的围棋老师来到,我承认,我震惊住了,震惊了几秒钟,可能都没有想到……会是他……



我津津有味回忆起,相遇到分别再重逢。


在我津津有味回忆时,古代版褚嬴就一直看着我,静静听着这件故事。

说好的只说该怎么相遇,以及怎么样在一起的,结果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已经说了很多,但也没事,透露给古代版褚嬴也没什么事。

而我开始继续讲我们的故事



“在我知道是他时,他已经走在我面前,告诉我”

  

“这位同学,你走神了,好好听课。”

  

而我给认出来后,是他,之后就一直在走神,根本没有在听,全是在想他。

虽然那些围棋知识我是听过的。


之后下课后我还发现,他似乎带着我初中时期,做的编绳手环,是红色和白色的,也是有点编得丑的。

但他带上了,他不是说他丑吗?而且看都看不上,他怎么就带上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记得初中时期,我要带我这个手环,要拿去买时,他出现了,而且还没收掉了。

而且还嫌弃,之后再见到他时,他说已经扔到垃圾桶了。

不是说过你瞧不上么?不是说扔垃圾桶吗?他怎么在你手腕上了?


我原本想直接走掉的,但被他拦住了,以及他说的一句。


“好久不见,小光。”

这便是我们的相逢。

之后就是每天粘在一起了,当然在校内就不这样,倒是到校外的时候就会。


至于是怎么样在一起,我就短话长说了。

反正就好像双男主短文常用的一个套路告白?

是褚大人先表的白。


当时嘛,我被女生表白了,而且还是在众人面前,众人都在说:答应她!答应她!答应她!


我也不好拒绝,因为当时我想要拒绝,但在众人面前拒绝了可不好,会丢女生的脸面的。


于是嘛,我就带她吃饭,并不想谈恋爱想法详细描述等,她也理解了我,互相离别时,我还去花店,还买了花送她。

并祝福了她。

“希望你能找更好的伴侣。”


几天之后,我发现他基本都不主动说话了,而且挨在一起时,他会不动声色的离我远点。

之后在一起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我不解,他什么时候变这么忙了?


直到,他要再去国外,并在国外再留三年。

他要去国外时的前四个月,他向我表了白。


他嘛……他哭着跟我诉说了,他是从初中开始就开始暗恋我了,但是呢,自己并不知道,也不清楚,只是以为自己到每个低等动物都会到的发情期罢了。

他还哭着跟我说,反正就是不想再错过我怎么怎么的之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还迷迷糊糊的答应下来了。

而我们就开始了交往。


在开始交往后,但我为了称呼犯了难,他称呼我为‘小光’也挺好的,但是我称呼他,为什么我就想不明白,就是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

我觉得直接叫他名字的话,好像不太好。


之后为什么叫他褚大人?是当时他在达围网上不是注册了一个号吗,那账号的ID还是他原来的名字。

每次看他下棋的时,好多观战者都说:“褚大神真的超厉害,简直就是超棒,好吧。”“褚大神,太牛逼了。”“褚大神就是永远的神。”之类的以及等等。


然后我就突然想到了,该怎么称呼他了。

之后告诉他我该怎么称呼他时,他非常期待我会称为他什么。

我当时的回答是这样:

“要不我就称呼你叫‘褚大人’反正不是好多人都称为你褚大神吗?我就把褚大神把这个最后一个字,也就是‘神’改掉也挺好的。”

听到这个称呼,他当时可高兴了。

这便是“褚大人”这个小名来历。


但是还是到了他要出国留学的,当时我目送他到机场那时,此时他很依依不舍的跟我告别。

再见了,小光。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脑一抽,我突然把他拽过来,并主动亲了他的嘴唇,他当时的整个呆住了,而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起来,以及附加一句。

“褚大人,再见,希望在下一个三年,我还能再遇到你。”

估计我脑袋又抽又有病的样子,又是陷入恋爱当中我还会说出这句话。

  


三年后他就回来了,也就是昨天回来了。

想来也是挺好的。


“而我也挺庆幸,我并没有错过他。”


古代版褚嬴静静听完我讲的故事,我也不知为什么,看向他的眼睛时,我似乎感觉到他似乎是很羡慕的那种。


我看向小豆苗,长的很好。

我用手摸了叶子,然后起身伸个懒腰,我看向墙上的闹钟的时间,是凌晨六点。


原来已经讲了一小时了。


不过也该叫褚大人起床了,也该去‘兰因寺’了。


我走进卧室就发现他早醒来了,与此同时……


卧室突然多出了……

  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人。

如果没想错的话,他应该就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我’,而且应该是跟某个魂分离了几年的样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他’抱着褚大人哭了大半天,连褚大人都是懵的,满脸都懵逼,因为另一个‘我’正在哭诉时“你为什么一声不吭的就走了?”“言而无信”。

大概就已经从另一个‘我’讲的零碎的故事,我大概能猜个大概。

不就是指某个魂离开他很多年吗。

以及哭完后还惊讶“褚嬴,我怎么能碰到你呢?”“褚嬴,你怎么换的衣服?”等等之类。

褚大人完全懵逼,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干过这些事?

就算是离开,会提前告诉我的。

他什么时候干过不告而别这些事了?


另一个‘我’并没察觉,有人进来卧室了。


褚大人听到脚步声,看到了站在门外的我,以及他另一个‘自己’,看到我捂脸不忍直视的样子,也瞬间明白了什么。

这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我’来到了这里。


褚大人并疑惑出声提醒。

“咳咳咳……”

“……小光?”


“你抱错人了,你要抱的人在门口,但我也不太确定你是否能抱得到?”

——————————————————————————

再次写不动,就这样了昂。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